综合新闻

物理与天文学院2018-2019学年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9月28日晚,物理与天文学院2018-2019学年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物理与天文学院报告厅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巢睿祺,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卡的、副院长沈学浩、院长助理钱冬、党委副书记朱敏,各院系团委书记代表、校研究生会及兄弟院系研会代表,物理与天文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全体学生及高年级代表出席大会。

20181009_091629_758.jpg

巢睿祺首先致辞,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学生组织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增强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与团员健康发展,他希望新的一年里物院研究生会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谱写团学工作新篇章。

01.jpg

朱卡的对研究生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对全体物院学子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树立“厚德成人,博学成才,坚韧成功”的意识,明确目标,不断成长;二是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入学校和院系的建设之中,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贡献;三是希望新一届研会认真总结过去的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争取再创佳绩。

20181009_091656_228.jpg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郭晨雨代表校研究生会对物院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简单回顾了过去一年里物院研会的工作成果,并对物院研会做出的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语新一届物院研会,希望他们能够继承往届的优良传统,更好地服务师生。

20181009_091705_648.jpg

20181009_091715_120.jpg

研代会筹备委员会代表、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张嘉琳汇报了本次研代会筹备工作,详细阐述了筹备工作的流程及具体分工。院研究生会主席何谐对研究生会上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简略回顾了过去的一年里院研会工作中表现出的优点与不足,提出了亟待改进的问题并对新的一年研会的工作作一展望。

20181009_091819_164.jpg

院研会执行主席夏仁杰代表本院全体研究生提出议案。钱冬教授与学院思政老师梁钦分别针对工资待遇、人才培养、生活杂务等方面的提案进行了回应,阐述了学院对于同学们提案的应对措施,同时详细解释了采取这些措施的缘由与考量。

20181009_092455_834.jpg

会上进行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五位候选人依次上台作竞选演讲并接受现场提问。所有研究生代表进行现场投票。

20181009_092747_460.jpg

随着物理与天文学院新一届研会主席团的产生,2018-2019学年研究生代表大会落下帷幕。新一届研究生会将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为院系学生文化不断向前发展添砖加瓦。

徐豪科 梁钦
徐锦秋
物理与天文学院
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