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交大实小在十六届市运会快乐体操比赛中取得“开门红”

在“太平洋保险”杯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快乐体操比赛(青少年组)暨“英士博”杯第二届上海市快乐体操锦标赛上,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的10名小选手参加了儿童男子、女子器械团体及小学组的接力通关赛的比赛,并一举获得“男子小学一年级组器械团体赛一等奖”、“女子小学一年级组器械团体一等奖”、“小学一年级组接力通关赛二等奖”。

DSC_0689.JPG

DSC_0710.JPG

DSC_0662.JPG

微信图片_20181008162652.jpg

本次“快乐体操”比赛是首次进入四年一届的市运会,且参赛队员皆为非注册运动员,交大实小的所有参赛队员均为零基础的一年级学生。体操零基础的孩子能在市运会上争金夺银,主要秘诀就在于他们的《快乐体操》课。

IMG_6459.JPG

交大实小自去年被命名为“全国快乐体操试点学校”以来,不断深入落实、挖掘快乐体操的育人理念,将快乐体操编入课堂学习,打造学校特色课堂。首先,学校充分利用一至三年级每周“4+2”的体育与健身课、体育活动课的设置时间,在低年级每周利用一节体育课,专授《快乐体操》课程,保障了学生对于《快乐体操》学习时间,丰富了他们对于《快乐体操》的认识与体验。其次,学校成立专题特色项目,特色教育研发、推进小组,通过课程研发、修订与实施,保障《快乐体操》课程实施的序列化,为学生习得《快乐体操》技能提供承载依托。最后,为保障特色课程的教学进度与质量,确定体育教师与体操教练搭配的《快乐体操》授课主体,授课教师精心编排,制定方案,通过“每课一练”方式将训练活动寓教于乐中,从而提高孩子们身体各方面的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让每个参与其中的孩子更健康、更聪明、更快乐。

交大实小在本次市运会“快乐体操”比赛中取得了“开门红”的佳绩,也将进一步激励学校在接下来的其他体操项目比赛中,继续拼搏,发扬雅正少年的比赛风格,挑战自我。

交大实小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