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2018级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

9月12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楼A楼518室举行了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由外事秘书胡筱可主讲。

01.jpg

会上首先介绍了院情校情,作为化院建院90周年入学的留学生新生,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上海交通大学与化院的历史与辉煌,确立了努力学习与科研的决心。“学在化院”部分介绍了奖学金评定、课堂出勤、中期答辩、请假、图书馆资源等事宜,学院研究生教务孙婷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培养方案并展示了如何通过系统选课。“生活在交大”部分介绍了在未来学习生活中会接触到的办公室与学院教师、运动场馆、学生社团等,并进行了院足球队招募。“护照签证与居留许可”部分介绍了如果遇到护照或居留许可将要过期、护照不慎丢失等情况该如何处理;“安全须知”部分则借即将到来的“双节”假期提醒学生时刻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实验室安全,并介绍了相关应急电话与处置方法。最后在问答环节,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个人信息系统更新等事务的问题。

2018年,化学化工学院共迎来13位留学生新生,包括11位博士研究生、1位硕士研究生、1位本科生,来自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美国、希腊等5个国家(以国名首字拼音排序)。

胡筱可
化学化工学院
赵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