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8上海国际创客大赛智能硬件专题赛在上海交大学生创新中心开幕

9月20日,2018上海国际创客大赛智能硬件专题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C楼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主任陈江平,上海零号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刚,上海市闵行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杨磊,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信息工程实验室执行主任袁焱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上汇集了来自交大、华师等高校的15支参赛队伍,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同场竞技。张志刚首先进行创客大赛开幕宣讲,作为从交大走出去的“创业者”,他表示与过去只有“两个电烙铁”的创新条件相比,现在的交大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环境。希望今天的比赛只是一个开始,参赛队员能够通过比赛更好地了解学校、闵行区为创客提供的资源与环境。张志刚最后表示希望通过比赛,参赛者能够在未来选择创新创业,未来的中国和世界一定是创新者的世界。

20180921_063811_561.JPG

陈江平在致辞中表示学生创新中心与零号湾一直相辅相成,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成为第一批全国高校双创示范建设基地,就把大家紧密地连接在了一起。他向参赛选手们介绍了中心为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提供的场地、实验室等全方位服务,同时表示本次比赛中心将为选手们提供3D打印等技术支持。最后,陈江平表示今天的“硬科技.创未来”智能硬件专题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期待大家赛出水平,他希望参赛选手不要只关注比赛成绩,相互之间多交流、多沟通。

20180921_063821_713.JPG

杨磊在致辞中表示,闵行在2017年获批了上海唯一一个国家级成果转移示范区,从科技资源共享、科创主体多元化、科技服务、专业化、技术的国际化、军民融合产业化五个方面打造该示范区。示范区的建设最重要的就是校园的科技成果实现双向的转移转化,杨磊指出此次大赛就是一次很好的实践。

20180921_063829_770.JPG

开幕仪式最后,袁焱进行了现场赛课题发布,并为参赛队伍详细解读了赛题要求和作品提交规范等事项。根据大赛规定,本次智能硬件专题赛的参赛队伍需要在现场课题发布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硬件设计。

20180921_063844_917.JPG

上海国际创客大赛,是由上海市科委指导,闵行区科委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与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聚集区协办的创客大赛,是上海科技节的主场科技创新赛事,旨在营造创新氛围并加强对创客的扶持,是为具有创客精神的个人与团队量身打造的交流与实践平台。本次智能硬件专题赛将在学生创新中心持续两天,中心将为参赛队伍提供3D打印等比赛支持。

20180921_063854_666.JPG

王佳莹
学生创新中心
王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