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名企云集见证未来卓越工程师起航

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9日,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光标楼多功能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中方院长李少远、法方院长Joaquim NASSAR(卓尔清),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增路,外事处副处长李萍出席会议。全体2018级新生、2017级学生和部分学院教师参加。开学典礼由李少远主持。

IMG_7747_副本.jpg

徐学敏致辞,她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新生们表示欢迎和祝贺,学院合作双方均代表中法两国教育的最高水准,是中法高等教育合作及交流的成功典范,同学们能够成为巴黎高科学院的一员值得自豪。希望同学们珍惜在交大、在巴黎高科学院的学习机会,学习探索和创新的精神,练就出勇于攀登科学高峰和坚忍不拔的意志,最终成为引领未来世界的人,中国梦的实现者。

01.jpg

本次开学典礼得到了学院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赛峰集团、法雷奥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ARDIAN安麟咨询、阿里巴巴云、罗克韦尔自动化、育碧软件、中核阿海珐、佛吉亚等企业派出代表出席开学典礼。

IMG_7769_副本.jpg

刘增路以中文和法语致辞,他提到,学院的培养目的是着眼于国际、面向未来的掌握三个国家语言的卓越精英人才,希望经过学院系统的培养,有更多的企业领导人从这里走出。

IMG_7778_副本.jpg

卓尔清提出,法国的工程师培养模式在世界上独树一帜,在交大巴黎高科学院,同学们接受的是与法国基本一致的培养体系,过去几年来学院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培养成果,得到了法国合作学校、来访教授以及企业的高等评价,我们有信心培养出最优秀的精英人才。

02.jpg

钟圣怡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以中文和法语发言,她以同时接受过上海交大和巴黎高科双重教育体系的过来人的角度,认为中法两国的学习经历都非常值得,希望同学能够不辜负自己的大学时光,坚持不懈达到自己的目标。

03.jpg

2016级学生朱惠迪作为老生代表以法语发言,她以孙悟空“紧箍咒”的比喻,阐述了巴院学习的过程虽然繁重,但是却能够培养大家形成持续学习的良好习惯,同时她还鼓励新生们在学习之余尽量把大学生活过的精彩和丰富一些,也能够珍惜即将共同度过的六年半时光,成为一同面对挑战的战友。

20180920_085402_469.jpg

IMG_7850_副本.jpg

邹安妮和黄遂之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巴黎高科学院的一员,我们理想不会局限于眼前,而是应该为中国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今后的大学生活,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04.jpg

开学典礼上,巴黎高科学院与法雷奥集团举行了合作协议续约仪式。法雷奥集团是企业俱乐部创始会员,已经为学院提供了捐赠、课程、科研项目和实习岗位等多元化的支持,法雷奥(中国)总裁Francois MARION(马法龙)在讲话中表明,法雷奥对巴黎高科学院培养的学生非常看好,今后也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的发展。

20180920_085741_863.jpg

赛峰集团人力资源总监Florian FECHE代表企业俱乐部发言,他指出,中国是赛峰集团发展的重心,具有创新能力的工程和管理人才是未来十分稀缺的人才,因此赛峰也将继续支持巴黎高科学院,希望校企合作能够往更加深入的方向发展。

IMG_7938_副本.jpg

ARDIAN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

05.jpg

ARDIAN安麟咨询公司自2013年加入企业俱乐部,每年都为学院提供奖学金和助学金的支持,企业代表温潇琪对巴院学生流利的法语和英语高度赞许,特别认为零基础入学的学生经过两年的教学能够有如此成果,体现了学院人才培养卓有成效。

IMG_7946_副本.jpg

企业代表为2018年优秀认知实习获奖学生颁奖。今年暑假,共有56位同学分别前往20余家中外企业进行为期1-2个月的实习,巴院学生的实习表现获得了企业的好评。

学院领导和企业代表颁发新生奖学金

外事处副处长李萍颁发留学生新生奖学金

IMG_7913_副本.jpg

本次开学典礼上,新生们更加了解学院的培养体系、企业支持以及文化氛围。特别是,巴黎高科学院的学生风采给企业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越来越多的企业表示,希望与学院深化合作关系,共同见证中国卓越工程人才的起航。

IMG_7982_副本.jpg

孙晨晔
孙晨晔
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
孙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