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交大实小专场举行

9月22日上午,“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仰思坪”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共青团闵行区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承办。共青团闵行区委员会副书记张洁、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许艳、中共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支部委员会书记曹忠伟出席。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代表以及交大实小的师生、家长们。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歌唱祖国》音乐,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的叶艺轩、陈浩宇、王子成、汪子馨、刘一畅、朱晓宇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冯凯、陆恒毅、朱卓尔、冯睿泉十位升护旗手,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来到升旗台前,庄严,神圣地升起了五星红旗。五星红旗,你是民族的图腾前进的动力。五星红旗,你是擎天的理想,不灭的希冀。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气势磅礴的诗朗诵《少年中国说》, 抒发了学生们壮丽梦想和爱国情怀。我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 在中华文明的滋养下,茁壮成长,砥砺前行!在优美动听的旋律中,交大实小的师生唱着《同一首歌》,把在场的人们带入了一个和谐、美好的氛围。最后来自交大实小的叶艺轩同学和她妈妈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童筑中国梦》。激发青少年朋友们承载梦想,奋力翱翔!

DSC_1493_副本.jpg

张洁、许艳、曹忠伟共同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升护旗手及表演学生、青年颁发纪念证书。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国家观念、增进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让广大青少年携起手来,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奋斗。

交大实小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