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代表赴金山学习考察并开展义诊

9月18日上午,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组织近50名盟员,在狄文主委的带领下赴金山区参观学习,并开展义诊活动。

集体照-义诊_副本.jpg

每年组织专家赴郊区义诊已经成为民盟交医委员会的固定活动内容,并且一连坚持了很多年。狄文主委带领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以及九院的医疗专家团队一行10余人冒着高温,一早赶到漕泾镇水库村开展义诊。金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金山区委主委袁晓英,漕泾镇党委书记罗华品及民盟金山区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陆惠萍等领导也前来看望群众。

区领导_副本.jpg

全景1_副本.jpg

狄文_副本.jpg

陈元美_副本.jpg

干皆诚_副本.jpg

韩天权_副本.jpg

李鹤_副本.jpg

乔洁_副本.jpg

王保成_副本.jpg

王立夫_副本.jpg

尹海涛_副本.jpg

赵红燕_副本.jpg

本次义诊学科齐全,专家力量雄厚,涵盖普外科、心内科、妇产科、皮肤科、中医科、内分泌科、儿科、眼科等多个临床科室。从漕泾镇各地赶来的100多名百姓来到现场,各位专家详细询问病情,不厌其烦地解答疑问,为他们提供合理的用药及饮食指导,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欢迎和称赞。新华医院支部盟员、皮肤科干皆诚主任不顾自己颈椎病发作,带着颈托坚持参加义诊,受到百姓的敬佩和好评。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当地民众的健康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也再次体现了民盟交大医学院多年来秉承的“用专业回报社会,助力全民健康”的态度。

集体照-金山博物馆_副本.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盟员的思想建设,切实提高民盟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全体盟员在民盟金山区委副主委、金山博物馆副馆长余思彦的亲自带领下,集体参观了金山博物馆、金山城市规划馆和南社纪念馆,开展学习考察,这也是本次活动的另一重要内容。金山博物馆让大家领略了金山地区的悠久历史和人文风貌,而城市规划馆则向我们描绘了金山区美好的明天。南社是中国近代史上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进步文化团体,在南社纪念馆里,综合反映了上世纪初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参与社会革命及各种文化活动的史实。纪念馆内陈列内容分青史垂功、烈士流芳、舆论开先等十大部分,以不同人物的视角来解读南社。盟员们近距离感受到民盟先贤的人格魅力,回顾民盟的光荣传统,切实体会到民盟盟员的使命和责任,纷纷表示要学习前辈无私奉献、为国为民的精神,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

本次金山之行是民盟交大医学院委员会响应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又一重要活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每一名民盟盟员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王红 顾卓伟
医学院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