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8年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闵行大学园区分会场)在上海交大举行

为贯彻落实《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2018年工作要点》精神,9月19日下午,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科学会堂举行,6个分会场同步进行了直播。闵行大学园区分会场设在上海交通大学,200余名来自上海交大、华东师大的相关工作分管领导、青年教师与研究生代表在交大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收看了报告会。

1.jpg

著名物理学家沈学础院士以“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大道无术、大智无谋——与研究生谈做人做事做学问”为题,分享了自己求学生涯中各个阶段的经验与处世哲学,希望同学们研究要解决真问题。

“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崔维成教授围绕“创新争光,挑战深渊极限”的主题,畅谈如何将个人目标与民族未来相结合,号召同学们志存高远,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前行。

此次宣讲教育报告会历时2小时,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让参会师生再次深刻地认识到良好的学术道德、学术环境是激发创新活力、培养创造精神的重要基石。

上海交通大学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对标《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2018年工作要点》,构建完善“大思政”体系,加强引导广大师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使之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戴如吉亮
么佳贤
学指委思政室
郭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