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船建学院举行2018年应征入伍大学生座谈会

9月17日,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应征入伍大学生座谈会在木兰楼A211举行。船建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宋续明,思政教师黄柳楠、江俊达、马骋远,辅导员赵恺,入伍学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黄柳楠主持。

1.JPG

宋续明代表学院对即将奔赴绿色军营的同学表示祝贺,对支持子女入伍的家长表示崇高敬意,对为征兵工作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宋续明指出,依法服兵役是公民的神圣义务,从在校大学生中征兵,是国家优化兵源结构,提高兵源素质和战斗力,推进人才强军和科技强军战略的战略举措,船建学院也和军事国防、国家重点基础设施息息相关,同学们选择入伍这条路很正确。他对即将入伍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力争上游,发挥自己的优势,提高身体素质、精神状态;二要利用好两年时间为未来的学习做准备,不要浪费空余时间;三要加强政治学习。并强调有任何大困难都及时和学院联系,学院是你们的坚实后盾,参军入伍是学院的荣誉。

2.JPG

各位老师也对新战士寄予了良好的祝愿,希望新同志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自觉接受熏陶和教育,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充分展示交大人尤其是作为船建人的风采。

3.JPG

近年来,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始终站在强军育人的战略高度,坚持把征兵工作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让部队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历练舞台,让入伍经历成为大学生生涯的宝贵财富。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船建学院将在既往工作的基础上,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改进方式方法,多方深入挖潜,力争把更多更好的优秀学生输送到部队。 2018年,共有16名船建学子报名入伍参军,经过审核最终有7名船建学子携笔从戎,奔赴军营,投身国防建设。

阮敏浩
阮敏浩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