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第一次联合管理委员会召开

9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以下简称“低碳学院”)第一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在临港校区低碳学院主楼召开。上海交大校务委员会主任姜斯宪,副校长黄震、奚立峰,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爱丁堡大学常务副校长Charlie Jeffery,上海交大爱丁堡大学理工学部科研院长Andy Mount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黄震主持。

20180917_014114_211.jpg

赵长颖向联合管理委员会作了工作汇报,他分别从学院的管理架构、学院师生员工现状、办学特色、未来发展规划等议题作了工作与发展汇报。自去年5月18日成立以来,低碳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国际合作等各方面均取得了较快的发展。短短一年,学院已建立起一支年轻出色的师资团队,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7名,助理教授6名,大部分都毕业于海外知名院校。在科研方面,上海交大与爱丁堡大学启动了种子基金项目,今年已有十个优秀科研项目入选。在国际合作方面,低碳学院与伦敦大学学院、华威大学也陆续开展了新的合作。联合管理委员会对学院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双方的共同支持与努力下,联合管理委员会对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

20180917_014230_960.jpg

20180917_014220_732.jpg

20180917_014225_841.jpg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低碳学院学术委员会的成员人选、主席与副主席的人选提名,学院分管爱丁堡事务副院长的人选提名等。姜斯宪为爱丁堡大学碳创新中心副主任Ed Craig颁发了副院长聘书,同时为黄震教授与Andy Mount教授颁发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与副主席的聘书。

20180917_014340_229.jpg

Charlie Jeffery表示, 爱丁堡大学将会继续对低碳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产业孵化等方面的发展予以大力支持,同时以低碳学院为桥梁,不断深化拓展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

姜斯宪总结发言时表示对低碳学院一年内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认可。他表示,低碳是当今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低碳学院应时而生,对中国乃至世界拥有重要意义。通过与爱丁堡大学的国际合作,学院必将再接再厉、迅速发展,为全人类低碳事业作出贡献。

此次参加会议的还有爱丁堡大学理工学部外事院长 Neil Robertson、上海交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根科、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等。

李姝姝 刘畅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徐臻
谢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