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律政英才,交大启航!

凯原法学院喜迎2018级新同学

9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满怀欣喜地迎来了一批新成员——2018级本科、硕士、博士生同学。学院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了新生报到、家长见面会、开学典礼、新生第一课等一系列活动。

暖“新”——特色礼包,传递校园文化初印象

9月8日早,由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以及部分研究生新生组成的迎新志愿者队伍就在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馆和徐汇校区廖凯原法学楼分别集合就位,等待着新生们的到来。每位同学在报到时都领取到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新生大礼包,包括春夏两件院衫、校徽、新生入学手册、学院咖啡馆赠饮卡等物品,在传递特色学院文化的同时,也体现着学院对新生们的关心和爱护。迎新志愿者们还专门为每位同学和家长拍摄了入学留影,用相机定格下这一刻的喜悦与憧憬。

20180910_132940_267.png

20180910_132702_833.png

上午10点左右,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与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来到了徐汇校区学院报到点亲切慰问新生和迎新志愿者们。

20180910_132745_691.jpg

安“新”——家校互动,助力律政英才初启航

8日下午,学院在李政道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养波、院长助理侯利阳、本科教务工作负责人赵怡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春玲、团委书记周琳琰等老师出席并与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及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养波介绍了凯原法学院的发展沿革、学科建设、育人理念及学院的师资队伍等内容。围绕学院法学学科特色培养方式,赵怡冰和侯利阳分别就本科教学工作及国际化培养工作进行了介绍。为落实学校“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和人格养成”四位一体的办学理念,培养德法兼修的新时代法治人才,朱春玲和周琳琰分别就学生党建工作、本科生学生工作、生涯规划、安全教育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本次会议,学生和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办学优势和育人理念,加强了对学院和学科的认同感,有利于家长和学院更加密切合作,帮助同学们尽快融入法学院的学习与生活。

20180910_132800_652.jpg

铭“新”——仪式教育,砥砺新交大人勇担当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院积极组织全体新生在闵行徐汇两地参加了开学典礼和新生第一课。在校党委姜斯宪书记和林忠钦校长的亲自授课与教导下,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交大的荣光和自己作为其中一份子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他们将满怀激情与期待,在历史悠久的交大校园里走出实现梦想的第一步。

01_副.jpg

01_副本.jpg

2018级新生的到来,为年轻的凯原法学院注入了更多新鲜的血液。在学院全体老师的关心与爱护下,2018级凯原法学院新生必将在交大这所底蕴深厚又充满活力的百年名校中实现自己的蜕变与成长,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德法兼修的律政英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谢焕
顾佳佳 卡迪娜
凯原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