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参加江川路街道庆祝第34个教师节活动暨“交大—江川”学区小学教育联合体工作启动仪式

春风化雨育人才,玉壶冰心铸师魂。9月6日下午,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江川路街道在街道文化馆文馨剧场内隆重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活动暨“交大—江川”学区小学教育联合体工作启动仪式。

01.jpg

上海市教师学研究会副会长顾志跃、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江川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敏华、上海交大附属中学、上海交大附属中学嘉定分校、上海交大附属中学闵行分校、上海交大附属第二中学校长徐向东、上海市闵行中学校长何美龙、闵行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啸瑜、上海交大妇委会副主任蔡云泽、江川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宗华、上海闵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川路街道社区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杏仙、江川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朋宣、江川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建新、江川路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孟彦江、江川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陆晓燕、江川路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王芳,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各校(园)长、书记、香樟树人奖、优秀香樟园丁奖表彰教师、居委代表共计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节日。

20180907_032058_379.jpg

江川路街道主任吴敏华在致辞中指出,江川辖区内学校过去一年建设发展迅速,家门口的学校持续不断提升校舍和设施设备等硬件水平,与此同时,江川路街道“一个学区两大集团”建设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学区办充分运用江川丰富的小学教育资源,形成小学教育联合体,结合香樟文化与交大科技特色,以获得实践性、体验性的成长经历为核心要素,为江川学生们提供更加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江川的教育事业将在区教育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各方力量的共同关注和参与下,迎来更加崭新的发展机遇,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20180907_032111_927.jpg

随后,由上海交大工会妇委会选送的节目旗袍秀《期待》惊艳登场,女教师们复古典雅的气质、优雅曼妙的舞姿吸足了现场观众的眼眸。

20180907_032124_273.jpg

于朝阳、李啸瑜、宗华、倪梅共同启动“交大—江川”学区小学教育联合体工作。

20180907_032135_751.jpg

史朋宣为顾志跃、王叶婷、金建芳、王培颖、姚婕颁发聘书。

20180907_032153_861.jpg

活动中,倪梅以及11所小学校长、书记带来诗朗诵《携手香樟路 共享思源风》,通过抑扬顿挫、富有情感的诗朗诵,小学教育联合体的校长们向大家介绍了学区化教育主推的科学探究、人文阅读、社会实践、自主当家、才艺与运动等五大板块内容,并对“交大—江川”学区化办学做出展望。

20180907_032208_713.jpg

吴杏仙、张建新、陆晓燕共同为获奖的65位优秀香樟园丁教师的代表颁奖,感谢他们的爱岗敬业,以及对学生们的无私奉献。

20180907_032222_492.jpg

江川路街道今年表彰了辖区内13名教师光荣从教35年,蔡云泽、孟彦江、王芳为他们颁发了江川路街道香樟树人奖奖牌,感谢他们他们以默默坚守和奉献,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少年人,为江川教育付出半生心血。

20180907_032239_671.jpg

李啸瑜在发言中指出,希望街道以及各个学校要进一步关心、重视和支持教育工作,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努力形成积极向上、竞争有序,有利于优秀教育人才脱颖而出、充满生机活力的良好环境。老师们教育肩负着改革与发展历史重任,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自己的神们圣职责,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勤奋敬业,创新实干,为加快闵行区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80907_032257_812.jpg

活动最终在闵行区退休教师老舅妈合唱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20180907_032320_658.jpg

焦斌
工会
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