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交大学子获第六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特等奖

7月3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办,大连理工科技有限公司和恩德斯豪斯(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六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落下帷幕。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大学项目总监Michael Cook,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少远等出席了大赛闭幕式和颁奖典礼。

20180813_072554_558.jpg

作为中国自动化行业最高级别的高校赛事之一,“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成立的“中国自动化专业校企联盟”首批成员,由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设立,并得到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力支持和授权承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旨在提升中国高等教育自动化专业人才的实践素养、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帮助中国培养满足制造业发展战略需求的自动化人才,助力中国制造业加速实现自动化与智能化转型升级。

自启动以来,“A-B杯”在全国的广大高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全国共300 余支重点高校代表队报名参加了预赛。其中80 支大学代表队从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如同往届赛事一样,本届大赛还吸引了国外知名高校的积极参与和关注。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等海外高校代表队也加入了角逐,参赛代表队的整体专业性、创新度和动手操作能力都超过了往届。

20180813_073432_372.jpg

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突出的动手操作能力以及创新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来自交大自动化系的两支队伍均获得了决赛特等奖。

20180813_073046_740.jpg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为期5天的2018第十二届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教师会议。教育部、地方研发机构、自动化厂商,以及全国七十多所高校的教育界人士共聚一堂,就前沿技术、行业热点、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积极分享、热烈探讨与坦诚交流。     

20180813_072747_230.jpg

皇甫桦彦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