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与淮安万邦香料共建“香料联合研究中心”

8月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淮安万邦香料工业有限公司与上海交大苏北研究院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共建“香料联合研究中心”。公司董事长李春南、执行董事季新林、执行副总经理陈兆刚、刘晓涛、董事办主任曹金萍等嘉宾,上海交大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燕刚、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地方合作办副主任罗金才,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药学院院长朱建伟、上海交大张万斌教授、交大苏北研究院院长罗哲等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签约仪式。淮安市科技局副局长刘中阳、淮安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副主任姜晓华、淮安市科技局产学研处处长朱华伟专程到沪参加签约活动。仪式由刘燕刚主持。

image001.jpg

李春南在致辞中表示,淮安万邦香料工业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合成香料研发、生产和经营。公司与科研院所合作密切,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院士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技术中心。公司希望通过“香料联合研究中心”的平台建设,精准定位香精香料产业集群,依托万邦香料产业化平台的优势,借助上海交通大学的科研优势,围绕香精香料的化学合成、工艺研发、小试、中试和产业化推进等,开发出原始工艺创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产品。

image003.jpg

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张万斌教授表示,新反应的发现、新催化剂和新药的创制以及手性化合物高效绿色合成方法的开发是技术团队的专长。他希望联合研究中心能够借助万邦香料的产业化实力形成产业优势。香料联合万邦计划五年内持续为联合研究中心投入逾千万元的研究经费支持,足以看到企业创新的决心,交大研发团队对研究目标的实现充满信心。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贾金平、朱建伟分别从学院的角度,围绕联合研究中心的支撑条件、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image009.jpg

淮安市科技局副局长刘中阳感谢上海交大对淮安经济发展的支持,盛赞上海交大苏北研究院的为企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鼓励苏北院在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模式探索,科技局将整合资源,重点支持。

image011.jpg

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对协议签署各方表示祝贺。她说,“香料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上海交大与万邦香料合作的一件盛事,也是学校进一步促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一件大事,三方的合作将开拓更为广阔的空间”。

 image013.jpg

张万斌、刘晓涛、高立志代表三方,签署“香料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书。

image015.jpg

签约仪式后,刘中阳、孙丽珍、李春南、刘燕刚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高立志
化学化工学院 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
赵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