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市农委科技部门领导莅临农生学院指导工作

为了发挥我校农科优势和发展上海绿色农业,8月2日上午,学院邀请上海市农委科技处钟邵萍处长和田吉林副处长以及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刘佩红主任一行到我院调研和指导科技创新工作。学院周培书记、陈功友副院长、牛庆良研究员和科技办曲美玲以及王航出席了座谈会。

image001.jpg

周培书记首先对上海市农委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近年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科建设内涵、高端人才引育和科技平台建设,融合交大多学科交叉优势,积极对接国家和上海市重大科技和生产需求,希望在市农委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组织重点力量,为上海市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钟邵萍处长指出,自2018年起,上海市科技兴农政策有了较大变化,更加注重农业科技与产业的结合,更加注重问题导向。为了做好科技兴农项目的顶层设计,农委科技部门到涉农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调研和听取相关建议,上下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作为上海市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的主要优势单位之一,不仅具有人才和学科优势,而且具有创新引领优势,希望把学科和人才优势通过有效集中,聚焦解决上海绿色农业发展中的短板或瓶颈问题。

陈功友副院长汇报了学院近几年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技创新、研究平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进展,介绍了前期按学科和生产问题组织和凝练的4个重大项目建议。

市农委科技领导对重大项目建议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指出项目要突显引领性和创新性,发挥交大农科在创新引领方面的优势;项目策划要坚持需求导向,将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优势和上海绿色农业发展的重要问题有机结合;项目的研究内容要体现整体性,不搞拼凑。

最后,陈功友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市农委科技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将按照所提意见和建议完善重大项目的建议内容。

王航
农业与生物学院
陆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