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王丽伟教授获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8月3日,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公布,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王丽伟教授入选,上海交大共5人入选。

wangliwei.jpg

王丽伟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低品位余热驱动的化学与复合吸附制冷、热泵及新型热功转换循环,她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以及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获得者,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国际制冷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英国皇家学会引入研究员奖学金、欧盟居里夫人引入研究员奖学金等。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设立于1994年,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成长,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经过24年的发展,一大批国家杰青获得者当选为两院院士,同时国家杰青已经成为我国风向标式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

陈淼、张玲玲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张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