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核学院硕博联合党支部代表赴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参观交流并启动“共行计划”

7月16日,核学院硕博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前往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参观交流,近距离感受多年来核安全监督一线工作者对华东地区核安全做出的贡献。双方党支部代表就支部日常工作、2018-2019年度共行计划等主题进行工作交流。

“共行计划”启动仪式1.jpg

核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徐德辉与华东站核设施监督二处党支部支委王艺澔分别介绍了双方支部的与会人员。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纪念宣传片。宣传中讲述了华东监督站30余年来的发展历程,从建站伊始的“光杆司令”,到现在70余人的庞大队伍。30余年来华东监督站的工作人员兢兢业业,艰苦奋斗,三十年如一日地监管着华东地区的辐射安全,为华东地区人民的岁月静好无私奉献着。

“共行计划”启动仪式2.jpg

观看完纪念宣传片,与会人员又一同观看了核设施监督二处党支部工作纪录片。华东站核设施监督二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李学法结合纪录片中的内容,向大家介绍了华东站核设施监督二处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过去这些年的工作,总结了许多工作经验与心得,其中“1条主线、2个结合、3个必须”的工作指导方针让大家受益匪浅。核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徐德辉向大家介绍了核学院硕博联合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过去一年的工作,双方就支部日常工作开展进行了密切的交流,获益良多。

“共行计划”启动仪式3.jpg

徐德辉介绍了“2018-2019年度共行计划书”的详细内容,并同与会人员就共行计划书中的每一条计划进行了详细讨论,确定该计划的可行性、意义性。讨论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对“2018-2019年度共行计划”的工作开展有着极大的帮助。李学法提出,“共行计划”是一个长远的、可持续的项目,双方支部要始终保持密切的联系。华东站核设施监督二处党支部李龙志同志提出了“共行计划”要高瞻远瞩,目光长远,不仅要立足当下,还要展望未来。华东监督站核设施监督二处党支部王艺澔同志提出要及时总结“共行计划”中的共行成果,将成果具体化,为以后的工作可以起指导作用。核学院核电宣讲团团长苏豪展同志提出“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做好学生和民众的核电科普工作。会议尾声,双方支部就“2018-2019年度共行计划”第一站——“国之重器——走进三代核电”的行程进行了具体安排。李学法表示,欢迎核学院硕博联合党支部再次来参观学习,徐德辉也向华东监督站核设施监督二处党支部发出邀请,欢迎到上海交通大学参观交流。

“共行计划”启动仪式4.jpg

在本次参观学习中,大家深入接触到了我国核电安全背后的那股默默无闻的力量,感受到了华东监督站工作人员们三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精神。同学们表示,身为核行业的一份子,大家的一举一动都可能会间接或直接地影响国家的核安全,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一定要夯实基础,坚守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徐德辉
苏豪展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戴雨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