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交大学子在第十二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再创佳绩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刘慧康在竞赛中夺得金牌,王昱程、张一鸣摘得银牌。

01.jpg

本次大赛自2018年7月13日起至7月15日结束,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邀请了上海地区的15所高校以及华东地区名校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共18所高校54名学生和1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采用15%一等奖、30%二等奖、%30三等奖的模式,对学生的无机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以及物理化学实验的理论知识、操作水平、数据处理能力进行了综合性的考量。

02.jpg

此次上海交大化学化工学院获得佳绩,来自于全体指导老师的不懈努力和同学们对化学实验的执着与热情,同时也反映出化学化工学院在不断完善改进教育培养计划,提升教学水平的进步下,学生的实验实践能力,科研素质精神的提高,展现了良好的交大师生面貌,也为化学化工学院的科研教育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刘慧康
化学化工学院
赵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