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举行“共产党员钱学森”专题学习讨论会

7月16日,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举行“共产党员钱学森”专题学习讨论会。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党总支副书记魏红以及钱馆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珊珊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718103643.jpg

本次学习讨论会以“共产党员钱学森”为主题,钱馆陈列展览部陆敏洁老师结合正在筹备的“共产党员钱学森”展览文本,与全体党员共同分享和解读了钱学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事迹、精神与贡献,深入学习了钱老坚定的理想信念、牢固的宗旨意识、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严以律己的处事原则,以及他严谨细致的科学态度、鼓励创新的科学精神和以国家需要为先的大局意识。

微信图片_201807181036433.jpg

在随后的学习讨论中,全体与会党员各自结合学习内容和展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讨论气氛热烈。魏红表示,此次专题学习讨论不仅让全体党员再次深入学习了钱老身为优秀党员的理想信念、高尚品德和风范,更通过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紧密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本次组织生活的有效性。

盛懿最后总结指出,作为新中国导弹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是名副其实的科技帅才,是一位杰出的战略科学家,更是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在他身上所体现出的精神和信念,堪称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精神标杆与学习典范。钱馆全体党员不仅要深入学习钱老身上的特殊品质,更要传承和弘扬钱学森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永远跟党走,在今后的各项工作开展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钱学森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茅艳雯
茅艳雯
钱学森图书馆
茅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