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8主题公园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上海交大举行

2017年度主题公园行业第一届“星空奖”评选颁奖

7月10日,由海外教育学院与澎湃新闻联合主办的2018主题公园可持续发展论坛暨2017年度主题公园行业第一届“星空奖”评选颁奖盛典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

123.jpg

据了解,截至2018年,中国主题公园行业已历经30年发展,大中型主题公园已近400座,基本覆盖我国大部分省市和自治区。但中国主题公园发展依旧良莠不齐,全国缺乏一个针对于主题公园相对权威且客观的评价体系。

本次主题公园评选活动旨在推动中国主题公园以及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在探索、总结中国主题公园行业发展智慧的基础上,寻找主题公园学习标杆,建立供业界参考的权威规范标准。

评选活动自2018年1月30日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上海迪士尼乐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北京欢乐谷、广州长隆欢乐世界、深圳锦绣中华、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杭州宋城、常州中华恐龙园、横店影视城、芜湖方特旅游区等众多主题公园的热情参与。

561.jpg

445_副本.jpg

为保证评选活动的科学性和权威性,学院特聘请业内资深的专家学者,成立标准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基于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历时六个月评选出“最受游客欢迎主题公园”、“最佳服务主题公园”、“最值得期待的主题公园”、“最佳餐饮提供主题公园”、“最佳主题活动组织奖”、“最佳IP主题公园”等12个奖项。

同时,作为此次评选活动的主办方,海外教育学院还在国内建立了一个主题公园行业评选标准,采用OTA平台数据收集以及互联网大数据的技术分析,首创“客观数据+专家矫正”运作模式。

评审专家表示,本次评审未包括国外及港澳台的主题公园是因为数据问题,随着今后研究工作的深入和数据的收集,将会不断扩大主题公园评审范围,为行业搭建交流信息与对标学习战略平台,为主题公园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刘旦旦
澎湃新闻
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