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博士生何守魁获2018 IAFP学生国际交流奖

国际食品保护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Food Protection, IAFP)2018年年会于7月8日至7月11日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18年7月8日在开幕式上,IAFP主席Mickey Parish教授颁发了2018 IAFP学生国际交流奖(Student Travel Scholarship Award),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史贤明教授的博士研究生何守魁成为本年度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学生。何守魁还在本届会议和2016 IAFP年会上分别作了“Transcriptional response of Salmonella enterica serovar Enteritidis to ethanol treatment”和“Influence of ethanol adaptation on Salmonella entericaserovar Enteritidis survival in acidified media and selected fruit juices”的口头报告。

01_副本.jpg  

02_副本.jpg

IAFP年会是食品安全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今年有3600 多名来自高校、企业和政府部门的食品科技人员参加。IAFP 基金会在2004 年启动了学生国际交流奖项目(Student Travel Scholarship Program),每年在世界范围内遴选奖励不超过20 名优秀学生。该奖学金主要是用于鼓励未来有潜力引领食品安全研究的在读学生参加国际会议,资助获奖人员的会议差旅费、注册费和食宿费等。今年,IAFP 专家委员会对申请者进行了严格评审,何守魁同学能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国际食品保护学界专家们公认的具有重大发展前景的优秀青年学者,也标志着上海交大学在食品安全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得到了国际认可。

国际食品保护学会网站报道:https://www.foodprotection.org/about/past-awardees/student-travel-scholarship-2/

史贤明 何守魁
农业与生物学院
陆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