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西南交通大学交流学习

2018年7月7日上午,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观交流。

西南交通大学(Southwest Jiaotong University)简称西南交大,位于四川成都,学校创建于1896年,前身为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工程高等学府,中国土木工程、交通工程、矿冶工程高等教育的发祥地,交通大学最早两大源头之一,以“唐山交大”和“唐院”之名享誉中外。学校曾先后定名唐山交通大学、交通大学唐山工程学院、中国交通大学、北方交通大学和唐山铁道学院等,1964年内迁四川,1972年更名西南交通大学。

交流会上,雷纾雯简要介绍了上海交大学校简况以及药学院风采,实践团团长张东东进行了相关补充。两方院校就各自的专业情况、课程及学分设置、毕业要求以及学生科研水平等进行探讨,并初步拟定共建“药学学术交流联盟会”。座谈后,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孔琳老师、“青年骨干”黄帅老师及学生代表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学院的基础实验室、化学工程实验中心等,并就学院目前研究方向以及学生科研活动情况等作出详细解说。最后,孔琳和学生代表与实践团成员一起参观了西南交通大学机车博物院并在“竢实扬华”石碑前进行留影。

五校一家,同行致远,上海交通大学与西南交通大学一脉同源,此次西南交大之行既是兄弟院校间的一次简单对话,也为共建药学学术联盟,促进学生科研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

柏欣
药学院
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