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就业中心组织《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程学生走访上海联通大厦

7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程的50余名同学在就业中心副主任沈延兵带领下前往上海联通大厦开展企业参观和交流活动。活动当天,同学们参观了上海联通智慧应用展厅,听取了上海联通大数据中心的专题报告,并与联通公司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01.jpg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于2009年1月6日在原中国网通和原中国联通的基础上合并组建而成,在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是中国唯一一家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同时上市的电信运营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在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中位列第241位。

同学们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智慧应用展厅。在这里,工作人员为同学们细心地讲解了各种“智慧应用”。从面向用户提出“云计算”的“行业云”服务,到进行数据同步,保证数据可恢复的“灾难云”服务,工作人员都为同学们一一讲解。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联通设计的公共生活板块,介绍了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智能消防栓、消防泵,有关公共管理的水务、窨井、市场和停车管理,以及有关公共服务的环保、绿化和为老服务。

工作人员还重点介绍了监管全市的城市智能管理中心、扬尘检测系统及污水管理系统,同学们认真地倾听并积极地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

随后,同学们听取了有关大数据应用的专题报告。讲解员向大家展示了大数据背景下对诈骗电话的监管工作,研究人员针对诈骗电话的特点建立了模型,对于满足特征的电话将视为疑似诈骗电话,进行停机处理。同学们对此非常感兴趣,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讲解员还介绍了利用手机大数据确定全市各地人数的技术,AI智能语音分析产品以及大数据精品课程等等。

02.jpg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对联通公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被联通公司“客户为本,团队共进,开放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价值观与“联想世界,创享美好智慧生活”的企业使命所吸引。在整个上午的交流讨论中,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对现代科技创新型企业以及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都有了新的认识与感触,对自己的人生与奋斗方向有了更多的思考,收获颇多。

戴佳炜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