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祖国强盛,我的责任”2018届本科毕业生远航教育

7月8日,数学科学学院在数学楼中会议室举办了“祖国强盛,我的责任”2018届本科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赵震,校党委组织部特邀党建组织员裘兆泰,院党委副书记高传勇,院学工办副主任李莹莹,院党建联合会主席、2018年校“党员标兵”邓联望等出席,毕业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毕业生党支部书记万佳奇主持。

18791.jpg

18792.jpg

万佳奇向学院党委做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汇报,包括党员发展等支部日常党务工作情况开展主题鲜明的组织生活与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以及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情况等。据悉,本届毕业生中上海市优秀毕业生100%为学生党员,学校优秀毕业生中70%为学生党员,毕业生中学生党员继续深造率为100%,在学习和生活中很好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18793.jpg

毕业生党员代表林美纯从聆听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思源致远,砥砺前行”第一课出发,回忆了加入党组织时的激动、数学楼里的交流学习与社会实践等情景,对学校与学院多样学习实践平台的提供与搭建、老师的栽培表达了诚挚谢意。她表示,无论是保研、出国深造还是工作,都将牢记交大校训与恩师教导;无论身在何处,作为一名党员,都将树立“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用心血赢得智慧,用激情塑造自我,用坚韧挑战极限,用信念铸就辉煌,为祖国的富强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8794.jpg

裘兆泰对全体毕业生党员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党员同学为学院发展与本科生群体进步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要幸福就要奋斗”勉励党员同学们在新的环境下继续发扬交大的优良传统,敢于探索,追求卓越,充分发挥“交大毕业生”的优势竞争力。他说,交大的党员同学,在校时是同级学生中的标杆,出去后也应该成为同龄人中的种子,无论在技术业务还是价值引领上,都应该为青年群体与社会作出表率。裘兆泰通过讲述1950年交大工学院电机工程系“电四讯”毕业班21名同学投身上海防空保卫战事迹、复旦大学钟扬事迹、同济大学毕业生党员郑迎潮事迹等真实故事,号召同学们在实现自己青春梦想的同时,始终与祖国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同时,也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18795.jpg

赵震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祖国强盛,我的责任”远航教育暨最后一次党课。他首先对大家即将开启崭新征程表示衷心祝贺和美好祝愿,并对支部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学院在教育部的学科评估中拿到A以及数学学科评选为“双一流”,都与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的努力息息相关,党员同学100%的升学深造率更是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从党的97年历程与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出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钱学森、黄旭华、朱英富与潘健生院士事迹为例,结合当前的时代背景,阐明了党员同学如何把国家的需求、社会的需要与个人价值实现紧密结合,并叮嘱毕业生党员今后无论在何岗位,都应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最后,他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寄望:要志存高远,坚守矢志报国的信念;要艰苦奋斗,秉承勤学敬业的精神;要勇于创新,砥砺敢为人先的品格。并在工作岗位上要担负起政治责任,敢做时代先锋、有志青年,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继续讲好交大故事。

18796.jpg

高传勇寄语毕业生党员,希望大家在新的人生征程中时刻提高政治站位,做有情怀的交大人,不负青春,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对于未来,要保持信心与冲劲,同时要脚踏实地,不断追求卓越,通过扎实努力,不仅要追求和实现个人梦想,更要在奉献国家、服务社会中成就大我。

18797.jpg

18798.jpg

结合《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在本次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中学院党委为全体毕业生党员配发《共产党宣言》单行本。毕业生党支部为学院移动党建读物专栏赠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主题图书》系列读本。最后,赵震、裘兆泰、高传勇等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并在赵震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全体毕业生党员表示,将会牢记学校与学院的谆谆教诲,坚守信仰,坚定信念,担当使命,扛起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展现交大风采。

邓联望 李莹莹
邓联望
数学科学学院
顾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