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8年“志宏”先进材料国际暑期学校在上海交大开幕

7月9日上午,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2018年“志宏”先进材料国际暑期学校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14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暑期学校的主题是“先进材料加工”。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材料学院副院长邓涛、暑期学校讲师代表来自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Jianfeng Nie教授、材料学院粉川博之教授和张佼教授以及工作小组的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来自包括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巴西、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等10个国家16所高校的30名外籍学生以及28名中国学生齐聚一堂。开幕式由材料学院院长助理陈科主持。

IMG_5593.JPG

杨升荣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历史发展,预祝中外学员在交大度过一段美好和充实的学习时光。

IMG_5600.JPG

邓涛代表材料学院欢迎海内外学子的到来。他生动地讲述了“志宏”暑期学校的发展历程。暑期学校为学员们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希望学员们能够认真学习、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并鼓励大家多交朋友、扩展视野。

IMG_5612.JPG

Jianfeng Nie教授作为暑期学校讲师代表为学员们亲切寄语,他希望大家可以学有所获,好好享受这段时光。

11.jpg

材料学院研一学生杨鑫作为学员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在交大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外籍学员和外校学员对上海交大有了初步了解。

IMG_5649.JPG

互动环节,材料学院作为主办方,精心设置了与交大或材料学院相关的若干问题,由选手进行抢答,答对者将获得奖励小礼品。学员们积极抢答,气氛活跃,大家很快融入到暑期学校这个集体中,并且在抢答过程中增加了对上海交大及材料学院的了解。

合影.jpg

22.jpg

开幕式后,学员们一起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进一步加深对学校的了解、增进小组成员的友谊,为之后为期两周的暑期学校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志宏”先进材料国际暑期学校从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围绕交大材料学院优势研究方向及材料领域研究热点,每年设立一个暑期学校主题。“志宏”源自于学院创始人周志宏先生的名字,兼具“志向宏大”之意。在这里,学员可以与世界级学者对话,可以与优秀的同学研讨,可以领略不同的文化风俗,可以体味交大的独特之美。

张庆丰、谢尉慧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史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