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附属九院签署1.2亿“脂肪干细胞及其衍生物在皮肤治疗领域的临床应用和产业化”科技成果转化协议

2018年7月9日中午,“脂肪干细胞及其衍生物在皮肤治疗领域的临床应用和产业化”项目转化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8号楼3楼会议室举行。院长吴皓、中合华浦总裁沈朔、副院长王艳、李青峰,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负责人、院行政部主任戴星、学科规划处处长许锋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李青峰简要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历程、技术领先水平和转化进程,并对医院给与该项目转化以全面支持表示由衷感谢。李青峰介绍,项目组通过十余年研究,提出并建立了“干细胞移植辅助的皮肤牵张超量再生技术和方法”以及“干细胞辅助皮片移植移植技术”,在皮肤组织修复材料来源上,实现了重要突破。

中合华浦总裁沈朔高度评价九院在该技术上的领先水平,并对项目合作最终取得成果充满信心。

吴皓指出,近年来,九院不断加强临床成果转化,加强学科交叉合作,致力于建立医院临床研究公共平台。医院专门制定了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该项目是管理办法发文以后签署的第一个转化协议,1.2亿是九院历史上医生职务科技转化金额最高的一个项目,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该转化成果能为医院未来成果转化项目提供参照。

据了解,该转化项目签约后,将由出资方在上海注册成立一家新的生物医药公司,将脂肪干细胞基础研究进一步转化到临床应用中。通过战略合作,加快实现脂肪干细胞产品产业化,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1_副本.jpg

陈蓉
舒伟伦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