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纪念改革开放40年健行万步80天网络健步赛颁奖暨安泰MBA沙七冠军之路分享会”举行

6月8日中午,由校工会主办、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会及教工健步走协会联合承办,“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思想引领主题系列“纪念改革开放40年健行万步80天网络健步赛颁奖仪式暨安泰MBA沙七冠军之路分享会”在闵行校区举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校工会副主席罗莹,以及来自学校各院系、机关部处、直属单位的60余位参赛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0612_084636_257.jpg

20180612_084703_110.jpg

在安泰学院迎来建院百年之际,安泰工会及校健步走协会于2018年3月份在“交大健康”发起了“喜迎安泰百年院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健行万步80天”的活动(3.21-6.8),要求参加人在80天累计完成100万步。本次活动报名人数103、15个团队,个人达标63人,团队达标5个。在颁奖仪式上,安泰工会向达标人员颁发了完赛证书及纪念品。

通过网络健步赛这种形式,旨在吸引更多的教工积极投身科学健身队伍、弘扬交大健康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同时也让大家体会到,无论是一个学院的发展、还是一个国家的发展,都需要每一个参与者在具有强健体魄的基础上,持续不断地朝着预定目标努力。据了解,排名靠前的参赛队员既是健步走协会又是长跑协会的骨干,他们正在朝着系统训练、科学健身的方向发展,比如药学院的陈彦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孙卫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张继革、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施凯等。2017年12月,英国《金融时报》发布的年度亚太商学院排行榜上,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名列第一;上海地区唯一进入教育部“双一流”学科建设的经管学科也在安泰。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经过百年的发展,初步实现了“中国一流、亚洲著名、国际有影响力”目标,正是每一个安泰人持续努力的结果。

20180612_084719_902.jpg

20180612_084755_254.jpg

20180612_084807_685.jpg

20180612_084819_904.jpg

20180612_084832_749.jpg

在随后进行的安泰MBA沙七冠军之路分享会上,来自安泰MBA沙七队的领队施凯、队长何海涛及主力队员张大亮,分别从赛前一年的组队、训练,装备(赞助)准备,参赛策略、赛中保障、赛中应急处理等关键环节为大家作了精彩的分享。号称亚沙史上赛事难度最大的第七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亚沙赛)于5月1日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经历高温、低温、小雨等恶劣气候,连续三天的鏖战,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沙七舒耐队一路领先,在96个参赛院校中夺得团队冠军,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获得第二名,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获得第三。七年拼搏荣耀登顶,一剑出鞘梦圆腾格里,安泰学院也成为亚沙赛历史上第四支夺得团队冠军的商学院,为交大安泰100周年院庆献礼,为近一年的辛勤付出交出满意的答卷。

蒋录全
张骞、孙卫强
工会
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