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声音

人工智能引起世界各国和社会各层的重视(等4则)

一周声音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院长孙锟教授:出生记录承载了生命开始的意义,是一个家庭的记忆

出生记录,在医疗视角上是一份病案,但是对于一个人来说却承载了生命开始的意义,是一个家庭的记忆。我们希望站在普通人的视角和市民们展开交流,促进我们这样一家市民医院更好地提供医疗服务。(《杨浦日报》2019.1.8)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刘西拉教授: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这样充实的今天

改革开放后,自己有幸被祖国派到国外学习西方先进经验。回国后,服务于祖国教育科研事业一线,并被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授予“卓越工程教育奖章”。如果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这样充实的今天。自己深知这一代人身上肩负着的责任,定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奋斗。(《中国社会科学报》 2019.1.8)

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金耀辉教授:人工智能引起世界各国和社会各层的重视

《人工智能医疗白皮书》发现,以AlphaGo战胜李世石事件为时间节点,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人工智能引起世界各国和社会各层的重视。世界主要国家纷纷开始对人工智能进行国家战略层面的布局,并且非常重视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发展。(澎湃新闻网 2019.1.9)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孙青芳:中老年人冬季要“正确洗澡”避免中风

冬季不少患者会在浴室或者洗手间晕倒,因为冬季洗澡前脱衣服的时候,光溜溜的身体一下子暴露在冷空气中,血管就会收缩,血压会升高;进入浴室开始洗澡后,体温又快速上升,这时候血压又会更高;等到身体习惯了水温,血压就会开始降低。血压这样忽高忽低,非常容易引发中风。(《贵港日报》2019.1.7)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