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声音

工业互联网可以促进多行业渗透(等4则)

一周声音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工业互联网可以促进多行业渗透;人工智能是个“加速器”

工业互联网具有较强的渗透性,除了升级制造业,还可扩展成为各产业领域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同时促进网络基础设施演进升级,推动网络应用从虚拟到实体、从生活到生产的跨越。(《中国新闻网》2018.12.18)

人工智能是一个“加速器”,比如用在电子信息产业,可以加快行业发展,提高相关产品的生产效率、产品质量,降低成本等。四川的产业发展,高新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等,各行各业都可以善用人工智能,发挥人工智能的理念、技术,作为重要抓手,加快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要注重发挥人工智能的作用,开辟新的应用方向和产业方向。以现在兴起的人工智能语音处理为例,提供机器人速记、翻译等,带来新的产业机会。(《四川日报》2018.12.21)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刘丽梅:MODY2型青少年糖尿病可通过机体合理调整血糖水平

在中国人种中,存在一类特殊的“MODY2型青少年糖尿病”,这类人群可以不吃降糖药不打胰岛素,只需采用适当饮食控制,就可达到理想的血糖控制效果,不会引发其他并发症,预后也很好。(《石狮日报》2018.12.18)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唐天源教授:信息时代不利于景区文化思想传播

现在很多旅游并不是“游",而是"玩"。"游"更多是体验当地的历史人文。之所以"玩"很普遍,主要是信息时代的传播速度太快。一些景区为了增加门票收入迎合游客,并不是真正传播文化思想。(《劳动新闻》2018.12.18)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