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声音

乡村发展与城市息息相关(等4则)

一周声音

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士:乡村发展与城市息息相关

乡村振兴的目标不是日益都市化,而应该是回到传统的江南村镇,既享有城市的繁荣,又体现自然和乡村的宁静;既是一个从自然走向文明中心的起点,也是一个只要人们愿意就可以从城市回去的地方。研究江南村镇的空间布局、社会结构和文化价值谱系,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的建设性意义。(《青年报》2018.12.12)

上海交通大学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史占中:支付宝助力小微经营者实现数字化转型;多方因素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

二维码支付是一场飞跃性的变革,对于小微企业商家来说,首先为其提供了很多便利,收款更加便捷,省去了找零钱的繁琐,避免了收到假币的困扰;其次易于记录收付明细,且节省了收银成本;再次,提升了商家的效率,也是其扩大用户规模的一个手段。(《兵团日报》2018.12.12)

伴随着生产方式的数字化、消费方式的信息化,文化创意产业的生产方式、传播方式、消费方式、体验方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需求的驱动、技术的变革、政府的引导将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经济时报》2018.12.10)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翟华玲:2型糖尿病开始威胁年轻人健康

从临床积累的病例来看,年轻的2型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临床医生已经观察到曾经被认为只有老年人才会罹患的2型糖尿病萌生年轻化的趋势,值得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新民晚报》2018.12.10)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