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声音

既要保持金融创新的活力,又要控制好风险(等4则)

一周声音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既要保持金融创新的活力,又要控制好风险

中国近年来的金融创新在帮助解决中国式金融难题上提供了新的思路。以移动支付和实体企业控股金融机构为代表的金融创新产生有效市场信息,减少了发展阻碍。新经营模式也给市场带来新的风险,监管层在面对新事物时应该保持审慎,把握好监管的度。既要保持金融创新的活力,又要控制好风险。(《经济参考报》2018.11.28)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张余光教授:消费者应该理智选择医美

选择医疗美容是对美的一种追求,每个人在不同年龄阶段对美的追求是不同的。比如年轻的人主要是修饰形态,比如说鼻子低,打点玻尿酸,嘴唇不太好看打点玻尿酸,年轻人如果说有露龈笑,嘴巴老翻在外面,打点肉毒素,到了30多岁随着你皮肤松驰以后就会出现鱼尾纹,就会出现眉间纹,还有人是因为眼睛下垂了以后出现抬头纹,这个时候就需要肉毒素来进行治疗了。医美治疗和产品的选择应该根据每个人的个体差异需求,比如年龄、面部条件等进行选择,而不是一味地盲从市面上流行的审美和宣传的治疗效果。(《新闻晨报》2018.11.29)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一流大学选材应以笔试成绩为支撑进行综合考核

改革教育评价、制定标准需从招生抓起。什么样的录取方式更适合一流大学选才?他的答案是以高考笔试成绩为支撑,在面试中对学生的整体素质、逻辑思维和创新潜质进行考核。(《中国教育报》2018.11.26)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把人才培养放在核心地位

从招生到培养的各个环节,上海交通大学一直把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学校实施荣誉计划和大类平台培养,夯实学生的数理化与多学科基础,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与跨界思维能力,营造各学科交叉融合的学习氛围;落实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从开学第一课起就从价值观上对学生进行引领;近年来,学校将“教书育人奖”设立为学校最高奖,其中教师在本科教育阶段作出的贡献是考量的核心指标之一。我们既要坚持学深悟透大会精神,更要紧密联系实际工作,落实专项举措,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上海交大将继续坚持把本科教育放在一流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聚焦一流本科教育目标,加快推进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人民网》2018.11.29)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