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声音

遗传病家庭也能孕育健康宝宝(等3则)

一周声音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院长孙锟教授:致力于打造一家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性教学医院

科学界开始意识到这些疾病的发生与生命早期的不良环境息息相关,其发病根源可以追溯到妊娠期和婴幼儿阶段。在生命早期,各组织器官的发育处于窗口期,最易受宫内宫外不良暴露的影响而产生形态或功能上的异常。早产、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出生缺陷等围产结局既是生命早期不良暴露的阶段性结果,同时也是成人期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呼吸、免疫、精神、癌症等一系列发育源性疾病的病因。新华医院未来将致力于打造一家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性教学医院,无论是临床诊疗还是临床研究,其覆盖人群均可从-1岁覆盖至100岁+。(东方网 2018.10.18)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吴飞教授 : 股市下跌中产阶级该如何配置资产保全财富

在经济下行、共克时艰的时期,收益远非中产应该考虑的问题。目前,我们更应该关心的是风险,关心在系统性风险发生的时候,如何才能保全财富,熬过寒冬等待春天的来临。(MBA中国网 2018.10.20)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院长黄荷凤:遗传病家庭也能孕育健康宝宝

做试管婴儿的孕妇,妊娠中期一定要做产前诊断,进行遗传学确认。有遗传病的家庭也会生出的健康宝宝,辅助生殖技术为我们提供了这种可能。未来,PGD技术将为更多遗传疾病家庭带来福音。(健康时报网 2018.10.14)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