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声音

人工智能如果想要真正改善医疗效率,还需要更深入的探索(等3篇)

一周声音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大数据中心主任潘伟华:人工智能如果想要真正改善医疗效率,还需要更深入的探索

根据业内人士初步统计,我国人工智能医疗产值去年已达30亿元,今年将达200亿元,有专家预测,未来人工智能市场或可达到万亿元以上。许多医院数据庞大,有的甚至已达到P数量级的数据库,但真正能拿得出手的数据并不多,比例最多能达到30%了,尽管我们了解人工智能,了解大数据的作用,但中间涉及的大量数据治理环节,才刚起步,仍有漫长道路要走。(上观新闻 2018.9.27)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深化教学改革着力培养面向21世纪的工程人才

培养面向21世纪的工程人才,需要学校教育从理念到实践全方位改革。首先要强化价值引领,树立实业兴邦的育人理念,激发学生投入工科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而在加强学生实践方面,上海交大一方面建设学生创新中心,进行兴趣引导,给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一方面试点将企业项目引入课程设计与毕业设计,让学生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学习。(《中国教育报》2018.9.25 )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陆铭:城市更新需要不断平衡城市更新中经济、文化、民生等各种利益关系

从东京、伦敦等大城市发展历程来看,人多并不是导致城市问题的原因。城市更新考验的不是建设者拆平了重建的魄力,而是要给楼宇投资人带来效益,是给地区增加社会效益。城市更新需要我们不断地思考它。“城市发展”“文化脉络”“社会价值”等各种问题之间的关系,需要不断平衡城市更新中经济、文化、民生等各种利益关系。(《中国工商学报》 2018.9.26)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