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声音

科学的局限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等6则)

一周声音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鼓励公共管理教育创新,推动公共管理新知识的实践应用

中国已进入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也已开始呈现参与主体多元化和诉求表达多样化的特征。中国的公共管理教育和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挑战,也面临着跨越式发展的新机遇。鼓励公共管理教育创新,推动公共管理新知识的实践应用,对于高校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期服务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应对全球治理和国家治理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具有深远意义。(央广网 2018.6.21)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在案例挑战赛中提交的案例分析报告可以替代毕业论文

上海交大已连续4年举办“大学生城市治理案例挑战赛”,该赛事是学生参与城市治理的一次“实战演练”。作为一门涉及人口、大数据、公共交通等交叉各领域的新兴学科,参赛学生将理论联系实际,围绕交通拥堵整治、风险应急管理、分级诊疗制度、历史建筑保护等社会热点问题提供方案,在过程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在案例挑战赛中提交的案例分析报告可以替代毕业论文。(光明网 2018.6.21)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放疗科主任医师陈佳艺:病人不是按教科书来生病的

临床上有太多不典型病例,病人不是按教科书来生病的!如今的治疗确实有很多指南可以跟着照做,但肿瘤是一个太复杂的疾病,单纯依据指南是不够的,把反常规病例拿出来讨论,也为了让大家形成一个概念:治疗永远不可能“一揽子解决”。回头看很多病例,总结治疗得失,会让你在今后面对病人的手术、化疗等方案时,更谨慎地做出每一步的选择。(文汇报 2018.6.21)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CEO创新管理课程教授周颖:企业营销要“以不变应万变”

无论营销环境如何变化,企业营销不变的是永远要“变”,最终以创新的思维方式助力产品更快地触达消费者。(商业评论网 2018.6.21)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不断强化高层次人才布局的具体政策

上海交通大学高层次人才布局的具体政策是:在传统人才高地的基础上,强化“引育并举”,打造青年人成长成才沃土;加强“分类评价”,以期“人尽其才”;“软”件“过硬”,解除人才后顾之忧。(光明日报 2018.6.20)

上海交通大学江晓原教授:科学的局限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科学的局限性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精度,科学没有绝对的精度,所有的精密科学再精密我们发射一个宇宙飞船飞到火星上,它着陆在我们指定的位置上,这仍然只是有限的精密,没有绝对的精度,也没有绝对的确定性,确定性可以是99.999999%,但是通常它不会是100%的。二是科学是需要时间去论证的,比如今天我们知道农药对人体是有害的,而农药最初发明出来的时候,人们觉得这是个非常实用的东西。(上观新闻 2018.06.17)

张文清 兰杰(整理)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