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声音

信息交互给人类生活及社会结构带来了新格局新挑战(等3则)

一周声音

上海交通大学杨小康教授:信息交互给人类生活及社会结构带来了新格局新挑战

进入信息社会以来,人类生活在由物理空间、人类社会、网络空间所融合而成的三元空间中。信息交互使得人类组织结构去中心化、多元化、高动态,社会集群行为呈现出突发性强、扩散范围大等新特点,给人类生活及社会结构带来了新格局,也带来了新挑战。(新浪新闻中心 2017.11.22)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海南分院欧阳火牛:出现精神异常等现象要及时检查颅内是否出现肿瘤

颅内肿瘤往往会根据肿瘤所生长的位置不同,而表现出不同的病症,如精神异常、失语、偏瘫、癫痫等等。一旦出现这些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由于人的脑部是人体的神经中枢,对颅内肿瘤的治疗极其谨慎。(《海南日报》 2017.11.23)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妇科肿瘤科主任刘开江:孕前检查非常重要

对于孕妇来说,孕前检查非常重要,如果已发现有宫颈癌等疾病,不建议怀孕,应先进行治疗后再考虑。随着妇科肿瘤年轻化趋势,目前团队还开展了腹腔镜下保留生育功能的宫颈癌根治术等新术式,让更多女性提高生活质量。(上观新闻 2017.11.23) 

兰杰(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