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如何在大学里学好数学课
— 名师教你学(第一讲)

主讲人简介:

20210916.png

王维克,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自然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荣誉计划数学方向项目主任。曾任武汉大学数学系主任,武汉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主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上海数学会副理事长。现任国际数学杂志《Communications on Pure and Applied Analysis》合作主编,上海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偏微分方程的研究,曾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长期承担《数学分析》和《文科数学》等课程教学,主讲的通识课程《数学之旅》被遴选为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培养的博士生两人次获上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一人次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高校教学名师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交大名师”等奖项。

讲座内容简介:

SJTU的萌新们注意啦!刚进入大学的你,是否已经感受到“学在交大”的氛围,学霸的DNA是否在疯狂跳动呢?快来报名参加“名师教你学”的讲座吧!让我们助你一臂之力。

“名师教你学”系列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主办,面向大一新生,邀请各学科名师讲解大学里数学、化学、英语、物理等课程的学习方法,助你披荆斩棘、学业再创佳绩!

微积分等大学数学的课程内容不仅仅是讲述微积分等概念的原始想法和计算技巧,还需要赋予其严格基础,并构成现代数学的基础。这对于学生数学思维习惯的养成、具备现代文化素养毫无疑问是非常重要的。但正因为此,数学课程中会有一些抽象概念成为学生深入理解的“拦路虎”。

本次讲座邀请数学科学学院王维克教授分享大学数学课如何形象引入抽象的数学概念,理解“数学游戏”的“通关秘诀”。希望对本科生学好大学数学、减轻对大学数学学习的畏难情绪,并形成数学抽象思维习惯有所启发和帮助。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于9月18日12:00以前报名。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activity/842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