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浅谈哲学与物理学——让物理教学得到升华
— 教与学讲坛(总第114期)

主讲人简介:

董占海-1.png

董占海,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教学研究中心教授,理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强关联电子系统的物理特性、物体的红外特性建模、物理教学研究。主持国防预研项目、教学研究项目多项。

获得上海交通大学首届教书育人奖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奖、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美国硅谷校友会优秀教学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等多项教学荣誉。

讲座内容简介:

哲学与物理学有什么关系?哲学与量子力学相遇时两者的关系如何?如何做好基础课的课程思政?

本次教与学讲坛邀请物理与天文学院董占海教授分享物理课课程思政的内涵、核心、具体措施及实践案例。

内容纲要:

1、物理学与哲学;

2、如何理解课程思政;

3、物理课课程思政的核心;

4、物理课课程思政措施;

5、物理课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9月22日17:00以前报名。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activity/841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