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对接一流本科课程育人目标的课程思政建设——以外语学科为例
— 教与学讲坛(总第112期)

主讲人简介:

20210508_3.jpg

张荔,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问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课程思政中心负责人。张荔教授长期专注于本科生教学以及教学学术研究,主讲课程有大学英语和学术英语,曾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级项目20余项,发表专著2本、教材2本、学术论文50余篇。曾获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首届上海交通大学卓越教授奖励计划、中国高校第一届教学学术年会最佳研究奖、上海外语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论文一等奖、上海高校学术英语教学公开课竞赛二等奖暨上海高校学术英语教学示范教师称号、上海交通大学卓越教学奖。其课程被评为首届通识核心优质课程。

讲座内容简介: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中重点提出了育人目标,体现了非思政类课程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外语教学如何对接一流本科课程育人目标?如何在具体的教学环节和内容中融入课程思政的元素?

本次教与学讲坛邀请外国语学院张荔教授分享她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

内容纲要:

1、交大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介绍;

2、拔尖人才外语能力培养模式中融入课程思政的探索;

3、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分析。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于5月19日17:00以前报名。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activity/830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