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2019年度通识核心课程申报经验分享会

主讲人简介:

20180321_1.jpg

赵思渊,历史学博士,人文学院历史系副教授。主要从事社会经济史及数字人文研究。2017年度校“凯原”十佳教师,上海市晨光计划人选,上海市图书馆学会数字人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在《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等权威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20181220_2.jpg

于冰沁,北京林业大学博士,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博士后,设计学院风景园林系讲师,研究方向为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风景园林生态规划设计、海绵城市研究、城市生态社区研究、城市社区游憩研究等。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5项,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项目9项;曾在SCI/SSCI/EI期刊发表论文3篇,国际专业主流期刊及国际会议中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申请2项;出版专著5部,并参与编制上海市海绵城市建设技术导则。先后荣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启明星人才计划”,“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优秀学术著作一等奖,“上海市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一名),“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6-2017学年“上海交通大学烛光奖励计划”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十佳班主任”称号等。

内容简介:

为更好提升通识核心课程质量,分享通识核心课申报经验,教务处与教学发展中心拟共同举办“2019年度通识核心课程申报经验分享会”。参会分享的各位老师均为2019年初新获评立项的通识核心课程负责人。教务处副处长林彦主持。

特邀请各通识核心课程专家、任课教师,拟申请通识核心课程立项的教师参与此次活动,希望籍此机会交流通识核心课申报经验,探讨通识核心课教学改革,共同推进我校通识教育发展。 

议程

时间主题课程负责人获评课程
14:00-14:15如何引导学生进入写作:品味、论辩、规范赵思渊(人文学院)批判性思维与学术写作
14:15-14:30人文类通识课程的申报及建设初探——以西方风景园林艺术史为例于冰沁(设计学院)西方风景园林艺术史
14:30-15:30上海交通大学通识教育改革发展研讨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务必3月20日8:00以前报名(点击下方链接)。考虑到场地的限制,中心能接纳报名的人数为60人,先到先得,希望感兴趣的老师尽早报名。

若报名成功,活动前一天您将会收到教学发展中心的短信提醒,请以短信为准!

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index.php?q=notice/1552875028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