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构建教学和科研的良性循环
— 教与学讲坛总第65期

20181109_1.jpg

贺光辉,工学博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研究员。为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开设多门专业课程,课堂上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最新的科研成果引入课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广受学生好评。曾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 “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特等奖”、“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航天基金和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科技项目在内的科研任务20余项。作为主研人员,参与863重点项目,上海市科委专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多项。在电路与系统领域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60多篇学术论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在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基础工作之余,为微电子行业薪火相传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教学与科研是高校教师发展过程中永恒的话题之一,如何把科研和教学两方面有机结合,是对我们大学教师不懈的追求。

本次教与学论坛邀请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贺光辉老师分享《浅谈构建教学与科研的良性循环》。贺光辉老师将结合其多年在芯片设计领域的教学及科研实践经验,探讨如何把教学与科研进行有机结合,将具体分享课程设计、授课方法、指导学生竞赛等实际工作心得,以及教学过程中学生的个性化培养问题,进一步加深理解教学是科研“隐形动力”的内涵以及科研是教学之源头活水的核心,树立青年教师信心,共同进步。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务必12月13日8:00以前报名(点击下方报名链接)。考虑到场地的限制,中心能接纳报名的人数为50人,先到先得,希望感兴趣的老师尽早报名。

若报名成功,活动前一天您将会收到教学发展中心的短信提醒,请以短信为准!

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index.php?q=notice/1544059969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