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青年教师成长之路(二)
— 教学发展中心午餐会(总第116期)

20181017_2.jpg

唐鸿志,男,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市晨光学者”获得者。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兼系副主任。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人物-杰出青年科学家奖。曾获得过上海市明治生命科学奖“科学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二)。

主要从事合成生物学与环境微生物学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的分解代谢机理、微生物组、合成生物学与生物修复。已发表SCI论文6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30篇),他引800次以上。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PLoS. Genet.、PNAS、Mol. Microbiol.、Appl. Environ. Microbiol.、J. Bacteriol.、J. Biol. Chem.等杂志。

每一个“青椒”都会面临“如何完成从新手到专家进阶”这样的困惑,本次活动我们特邀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唐鸿志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谈谈他的教学与科研之道,期待感兴趣的老师参与!

内容框架:

1. 科研上踏实进取,“Why not”精神融入科研创新

2. 教学上增加大量前沿知识和方向,发挥同学们积极性,围绕课程深入讨论

由于需订餐,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务必10月23日8:00以前报名(点击下方报名链接)。考虑到场地的限制,中心能接纳报名的人数为50人,先到先得,希望感兴趣的老师尽早报名。

若报名成功,工作坊前一天您将会收到教学发展中心的短信提醒,请以短信为准!

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index.php?q=notice/1539760791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