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对导师方的一点思考
— 教学发展中心导师沙龙(总第9期)

20181017_1.jpg

邓涛,博士,科技部“十三五”材料重点专项专家组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致远”讲席教授。主讲本科生全英文专业核心课《材料性能》、《材料物理性能》及研究生全英文专业核心课《功能材料性能》等课程;连续五年荣获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最受欢迎教师”奖。

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96),博士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2001),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后于2003年进入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全球研发总部工作。2012年回国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在Science、 Nature Energy、Nature Photonics、Advanced Materials、Journal of American Society of Chemistr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论文,并拥有45项国际和18项中国专利和专利申请。曾获中国科大郭沫若奖,多项通用电气公司优秀人才和杰出技术奖,国际机械工程大会(2008)及国际电气工程大会(2010)最佳论文奖,入选美国工程院百名优秀年轻工程师项目(2011),获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十佳教师“(2015)、上海市育才奖(2016)。曾担任国际材联第二届国际青年材料科学家大会执行主席(2014)和美国材料学会年秋季年会共同主席(2017)。目前任国际材料联合会执行委员,中国材料学会理事及理事会外事委员会委员,国际仿生材料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国际期刊Scientific Reports、Progress in Natural Science和《中国材料进展》的编委。其主要研究方向是仿生能源材料和微纳米能源器件的制备及功能研究。

导师沙龙是为了提升教师对研究生培养的理念认知、传承优秀导师的研究生培养经验,为导师们提供交流学生培养经验、学术团队建设、学生的学术成长的平台。本次导师沙龙特别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邓涛教授分享对于导师方的一些思考。

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务必10月25日8:00以前报名(点击下方报名链接)。考虑到场地的限制,中心能接纳报名的人数为60人,先到先得,希望感兴趣的老师尽早报名。

若报名成功,工作坊前一天您将会收到教学发展中心的短信提醒,请以短信为准!

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index.php?q=notice/1539755382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