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促进学生的课堂参与——雨课堂的运用
— 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工作坊(总第135期)

20180919_1.jpg

邱意弘,副教授,博士,曾在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工作多年,2014年加入教学发展中心,从事教学咨询工作。

如果您在课堂上遇到以下情况:

1.在课堂上提出一个问题而没有学生回答;

2.提出的问题,总是被几个积极的学生回答了;

3.无法即时了解全体学生的学习情况。

那么,本次工作坊可以帮助您改善学生对课堂的参与度。

参加本次工作坊,您将能够:

1.学会“雨课堂”的基本功能;

2.运用“雨课堂”促进学生参与;

3.存档学生学习数据;

4.探讨提问的策略。

限25人,带笔记本电脑,手机电量充足。笔记本电脑最好事先安装好“雨课堂“ (雨课堂官网http://ykt.io下载并安装,电脑需安装WindowsXP SP3、Windows7 或以上版本,Office2010 或以上版本),手机安装好微信。

本次用餐在工作坊结束之后,由于需订餐,请有兴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务必9月27日8:00以前报名(点击下方报名链接)。考虑到场地的限制,中心能接纳报名的人数为25人,先到先得,希望感兴趣的老师尽早报名。

若报名成功,工作坊前一天您将会收到教学发展中心的短信提醒,请以短信为准!

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index.php?q=notice/1537322407

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