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材料聚交”暑期论坛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聚交”暑期论坛

张泽,1953生于天津,中共党员,材料科学晶体结构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材料系教授,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1980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1983年、1987年在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先后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其博士导师为著名晶体物理学家郭可信院士。1987和1990年分别被晋升为副研究员和研究员。200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委员。2012年2月张泽院士被推选为新一届亚太显微学会理事长。

贾明星,男,汉族,1963年3月出生,陕西岐县人,中共党员,1988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金属材料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党委常委。

韩雪松于2008年加入东方富海,现任东方富海合伙人,侧重于新材料领域,投资案例包括:广田股份(002482)、信维通信(300136)、宝鹰建设(002047)、普路通(002769)、中诺通讯、海云天、星源材质、纽迪瑞、精诚达、瑞升华、科达利、今天国际、江浩电子、天和时代、金鸿桦烨、珠海新材、赛普科技、丰兴精密和格威石油。

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知识、技术和资金高度密集的材料行业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性和基础性产业,同时也是当今世界各国引领未来的必争之地。持续加强新材料的开发和相关技术的推广应用,对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和增强综合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瞄准材料科学与工程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研究,注重学科交叉,形成了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优势学科方向,相关研究成果已应用于各个领域,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国家重要领域建设作出贡献。

为了深入探讨新材料产业的发展趋势,深度解析新材料技术的产业化及应用,实现“政产学研金”的紧密结合,第二届“材料聚交”暑期论坛将于上海交通大学正式举办。暑期论坛将针对新材料产业化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为优质的材料项目进行金融资本对接。

论坛议程及演讲嘉宾

08:30-09:00    签到

09:00-09:15    论坛开幕式   主持人介绍论坛背景、出席嘉宾/上海交通大学校领导致辞

09:15-11:00    技术产业论坛

                       工信部原材料司司领导:《新时代背景下的材料产业发展趋势》

                       张泽院士:《新材料产业的科技协同创新体系》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贾明星:《有色金属工业发展形势》

                       东方富海合伙人韩雪松:《新材料企业如何抓住发展机遇》

11:00-11:30    嘉宾座谈(嘉宾在台上座谈,现场交流,并与听众互动)

14:00-16:30    项目路演

                       高性能高纯度氧化铝项目

                       汽车轻量化大型构件设计与集成制造项目

                       镁储氢燃料电池项目

                       石墨烯橡胶助剂项目

                       稀土氧化物涂层项目

16:30-17:00    对接交流会   

论坛报名通道:(请扫描二维码报名)

报名二维码.jpg

论坛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发展中心

联系人  薛雅  021-34202763,smse-keyan@sjtu.edu.cn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报名参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