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美国决策中的公民参与:谁参与?这是否重要
Citizen Participation in U.S. Policymaking: Who Participates? Does It Matter

Steven J. Balla,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公共政策、行政管理与国际事务中心副教授,乔治·华盛顿大学规制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长期从事公共政策、政治科学、行政管理和国际事务方面的研究工作。

他的研究关注的主要是中国制造的政策和美国的结构与过程,特别是公共官员征求政府以外个人和组织的政策建议的反馈意见,以及收到的反馈的性质以及决策者对这一反馈的反应。Steven J. Balla先后获得了美国杜克大学政治科学专业的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在公共行政、政治科学以及公共政策领域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著有《官僚制与民主:问责与绩效》,在《Regulation and Governance》、《Administrative Law Review》、《American Journal of Political Science》、《American Politics Research》、《Journal of Law,Economics and Organization》、《American Politics Quarterly》、《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

2008年至2009年间,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富布莱特访问学者;2015年至2016年,南开大学周恩来政治管理学院富布莱特访问学者。

本次讲座将对美国决策中的公民参与的通知和评论过程进行观察和研究,讨论哪些人参与了美国的决策和政策制定,并讨论这种参与对政府决策的影响程度。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前来参加。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