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发现 · 学术讲座

锂离子电池反应的原位分析
Operando analysis of reactions in lithium ion batteries

Zempachi Ogumi教授是国际资深的电化学专家,曾任日本电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日本固态离子学会会长,国际电池材料协会(IBA)会长,Journal of power Sources的亚太主编。主持过多项日本国家和企业的重大项目,如 the 21st century COE project “United Approach to New Materials Science” (2002-2007),R&D Initiative for Scientific Innovation of New Generation Batteries “RISING” of NEDO (2009-2016)。


通过原位测试与分析技术,研究典型的锂离子电池反应(如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电极反应),解析相关电极反应机理。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