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巡展”走进上海交通大学

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3月22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共安阳市委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中共林州市委、红旗渠干部学院承办,上海交通大学红色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协办的“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巡展”在上海交通大学启动。

f44d305ea48e27687ad755[1].jpg

  本次巡展地点设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文博楼一楼展厅,时间为3月22日至28日,主要通过图片和实物展示、主题宣讲等方式,讲述红旗渠的修建过程,红旗渠精神的孕育、形成以及新时代价值,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f44d305ea48e27687ad756[1].jpg

  本次巡展由9个部分组成,展示了红旗渠修建过程、丰富精神内涵及安阳市牢记领袖嘱托、全力“拼经济”的成就。巡展期间,安阳市推出了惠游活动。此外,通过扫描展板上的“古都文旅”码,大家还可以线上游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