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助力进博会| "四叶草"里的"小叶子"们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海教育微信公众号报道 昨天,进博会正式开幕!人流如织的“四叶草”里,忙碌的进博会志愿者“小叶子”们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4所上海高校的52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成为进博会志愿者队伍的主力军。跟着小育一起去看看他们忙碌的身影!~

1.png

2.png

凌晨4点的场馆、24小时的服务

有序的引导介绍、团队的携手合作

……

这样一场超级盛会

也活跃着很多交大人的身影

7.png

8.png

9.png

10.png

【相关链接】

沪上高校成为进博会志愿者“主力军”

据介绍,上海为进博会设立“4+1”现场医疗服务站,联合长三角省市组织了5438名展会志愿者,建立了315个城市志愿服务站和近250支志愿服务队,10月23日起着统一服装上岗提供志愿服务。

首届进博会志愿者中152人是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主要是来自高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5200多名高校大学生志愿者。此外,还有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9名志愿者。

在上海团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下,719名党员师生成立了进博志愿者临时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等34个党组织,3700多名团员青年成立了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团委、团总支、团支部等137个团组织,发挥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青年志愿者队伍的向心力,更好地服务进博会。

据了解,上海多家高校附属医院参与进博会医疗保障,志愿者也以大学生居多。

更多“小叶子”的风采!~

来自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的480名学生和60名青年教师组成了注册嘉宾组的志愿者团队。只服务一天!可这里,却有进博会首日的第一个微笑和最后一声问候……

1.png

2.png

3.png进博会第二天

各个岗位的志愿者们,依然在奋斗!

感谢他们为进博会的付出!

他们是进博会的一张亮眼的名片!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