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与漕河泾街道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国务学院15周年院庆系列成果之四:党的建设】

陆家嘴金融网报道 10月18日,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漕河泾街道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徐汇区漕河泾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黎红、副书记张爱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纯慧、潘淑敏、李璎,街道武装部部长黄明月,副调研员刘艳芬、王爱文,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副书记谢玮、副院长樊博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全主持,漕河泾街道2018年公务员和事业人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1019_105355_216.png

在双方领导和与会全体同志的见证下,张爱娟与樊博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各自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围绕“党建共建、支部交流和结对子活动”等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共上党课等特色活动;围绕“社区基层党建、基层社会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建设领域,开展党建课题研究和咨政建言报告撰写,双方还将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实践案例总结和特色品牌建设、共建现场教学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等活动;围绕“人才培养”,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举办专题报告会和MPA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工作。
姜文宁和姚黎红代表双方发表讲话,两位均表示希望以本次共建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基层党建、干部培养、社会治理、课题研究等多领域、多角度、深层次的合作,期待未来双方能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建院15年以来,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引领和核心作用,将“强自身、建制度、抓思想”作为党建工作理念,助力学院各项事业的内涵式和跨越式发展,为学校党的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强自身,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系统谋划基层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渗透至不同主题的支部活动,健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全员育人机制。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被纳入学校首批党建“双创”(基层党组织)培育计划。

20181019_105427_321.png

2011年6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亲切会见国务学院2011届本科毕业生党支部成员并勉励“勇于亮出党员身份”

20181019_105511_384.png

学生党支部自发成立“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学习研究小组”

学院党委利用学科优势开展了一批富有特色的教工党支部活动,与此同时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将政治素养过硬作为引才用人的首要标准。公共行政系党支部(支部书记:刘帮成)入选首批上海交通大学“双带头人” 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20181019_105605_205.png

公共经济与社会政策系党支部与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居民收支调查处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建制度,完善内部治理体系。

学院党委积极推进制度建设,修订学院章程和各类专项委员会章程,依照规章制度治理学院,形成以“党政联席会议、学术及教学委员会和教职工大会”共同参与决策的“三维一体”的内部治理体系,该实践案例获上海交大优秀综合改革案例一等奖,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体制机制创新案例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管理与改革案例二等奖。学院党委还入选学校首批党建“双创”(二级党组织)培育计划。

20181019_105700_146.png

学院定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抓思想,守牢意识形态红线。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牢牢坚守意识形态工作红线,不断强化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

20181019_105740_767.png

学院中心组集体重温《矛盾论》和《实践论》学习心得

20181019160320_btgx91p0id.png

20181019160320_x2qd3e5s73.png

定期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党员新声”和“学习路上”专栏发布原创文章

本文来源:陆家嘴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