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全球知名高校校长共话跨国人工智能合作研究

20180918_120751_955.jpg

扬子晚报网报道 正在上海召开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其中全球知名高校校长圆桌会议,由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承办。

9月17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论坛举行了“关于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启动仪式,致力于打造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学术交流平台,持续推动国际学术性交流与合作。

“全球人工智能学术联盟”将以上海作为常驻总部,集聚世界知名高校的各位校长、人工智能行业的专家们,有利于“全球人工智能学术联盟”进一步推动全世界各地人才的交流,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来探讨在人工智能这一领域的科研发展和高端人才的培养。

20180918_120814_983.jpg

中国当前已经汇聚了一批人工智能的关键人才和前沿机构及研究院,并且通过逐步的产业化积累了相当规模的数据优势。同时,我国在总体人工智能人才储备、基础理论与硬件方面尚有不足。   

因此,“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将瞄准建立跨越学科、跨越地域的学术联盟,汇聚全球的“最强大脑”, 通过举办定期的研讨会、工作坊以及参与国际性学术大会,推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学者的紧密交流;推动跨国界人工智能学术研究合作,为各国人工智能实验室搭建平台;提供政策决策理论基础,积极建言,树立行业标准;加强“产研合作”,打通研究-应用的链条,孵化更多AI企业;加速基础学科技术的转化和落地,形成全面的生态圈。加强人工智能入门教育,向大众普及人工智能应用与趋势,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长足发展。

9月17日下午,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承办的全球知名高校校长圆桌会议,邀请了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知名高校校长共同就人工智能国际合作研究、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探讨与合作。

20180918_120830_603.jpg

今天,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协办的人工智能前沿论坛在上海交大举行。前沿论坛以“智算未来,能赋无界”为主题,搭建人工智能前沿理论和前沿应用的高端交流平台,探讨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关键前沿理论问题和核心前沿应用领域,拥抱人工智能,为新时代赋能。与此同时,上海交大人工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专家组认证,标志着上海交大打造人工智能跨学科研究高地建设的计划正式开启。

罗晓娜
罗晓娜